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蓋大型醫院? 衛局:依法不符

2019/10/16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人口愈來愈多的淡海新市鎮,蓋醫院有望?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昨天質詢說,淡海新市鎮、石門和三芝等北海岸地區缺乏大型醫院,卻因為隸屬於的台北北區醫療區,人均病床數高於中央標準,結果被新北市衛生局拒絕,但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法院答詢又說「支持淡海新市鎮第三次通盤檢討新設醫療用地、引進大型醫療機構」,他質疑中央、地方不同調。

蘇揆支持 議員質疑中央地方不同調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解釋說,受限於《醫院設立或擴充許可辦法》,才無法在淡海新市鎮新設或擴充醫院,石門、三芝、淡水因為和北投、士林同屬台北北區醫療區,這一區的每一萬人平均有七十.五張病床,不符合「每萬人不足五十床」的新設或擴充醫院標準。

陳偉杰不滿,他表示,淡海新市鎮及北海岸一帶居民,到淡水馬偕醫院的路程遙遠,他在四月三十日曾質詢爭取在淡海新市鎮設立大型醫療機構,讓新市鎮、北海岸的長者方便就醫,市府回應依法不行,但蘇貞昌日前卻在立法院答詢承諾,支持在淡海新市鎮設立醫院,難道是蘇貞昌亂開支票?

衛局長︰不符合新設醫院標準

陳偉杰說,淡水行政中心前曾經規劃三.三公頃的醫療用地,但淡海新市鎮第二次通盤檢討時,變更為倉儲專用區,才造成現在沒有醫療用地。陳潤秋說,新市鎮目前沒有醫療用地,也不符合新設醫院的標準,會以增加診所或新設長照、復健門診方式,增加地方醫療資源。至於蘇貞昌是否亂開支票?陳潤秋答覆說,「這部分我無法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