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大攜手農改場 推耐旱稻米品種

2019/10/16 05:3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大學農學院農場管理進修學士學位學程與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合作,進行新品種選育,透過水稻與原生陸稻雜交、後代繁殖,再利用兩組對照組實驗,篩選出可在水源少三分之一環境中,仍有九成生產量且口感佳的品種「嘉大台南一號米」、「嘉大台南二號米」及「嘉大台南糯三米」,廿六日將在嘉義大學百年校慶活動中亮相。

嘉大農場管理進修學士學位學程主任黃文理表示,一期稻作種植期為一到三月,通常為枯水期,部分灌溉水源不足且沒挖水井的農田,種植一般品種稻米,水源減少恐影響產量,與農改場選育的新品種,以「看天田」、「節水田」兩組進行實驗,從中挑出省水源還可生長的稻米品種。

黃文理說,新品種稻米各有特色,農民可依產區需求選種,「嘉大台南一號米」為香米,米粒大、生長期較短約一○五到一一○天,適合兼種玉米的農民;「嘉大台南二號米」為蓬萊米,生長期約一三○天;「嘉大台南糯三米」可應用於湯圓、麻糬;新品種稻米已與台南區農改場共同登記品種權,向農民推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