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垃圾得福報 北市信義區松光里長義工投入上千小時

木柵高工衛生組長蔡麟傑(由右至左)、義工隊學生隊長顏銘毅、義工隊學生副隊長蔡曜州,獲環保義工隊伍肯定。
(記者蔡思培攝)

木柵高工衛生組長蔡麟傑(由右至左)、義工隊學生隊長顏銘毅、義工隊學生副隊長蔡曜州,獲環保義工隊伍肯定。 (記者蔡思培攝)

2019/10/17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環境保護局昨於台灣中油公司大樓舉辦「環保義工隊暨志義工環保獎章頒獎典禮」,獲獎者從關心環境的高職生、自製環境教育教材的包裝專家,到把撿垃圾當得福報的里長都有,其中,松光里長蔡福來投入環保工作多年,服務時數累計一千小時以上,獲得個人一等獎,他常鼓勵義工,從事環保工作時撿的不只是垃圾,還可以獲得福報。

環保局舉辦環保義工隊暨志義工頒獎

蔡福來認為,信義區是台北市的首善之區,自然維護方面應該比其他區更投入,因此號召巡守隊員擔任環保義工;他將興趣與環保相結合,會利用閒暇到北部近海潛水淨海,每年元宵節過後,號召喜歡登山里民,用長竹竿將卡在樹上的天燈殘骸撿回。

木柵高工多次參與淨山淨溪 也獲獎

木柵高工這次也獲得環保義工隊伍的肯定,該校衛生組長蔡麟傑說,學校在二十多年前就成立環保義工隊,多次參與貓空淨山、景美溪淨溪活動。

木柵高工環保義工隊學生隊長顏銘毅,念國中時就從事環保相關活動,曾擔任環保股長,他表示,環保義工隊不能怕髒臭,隊員為了確保廚餘內無骨頭、垃圾等雜物,都需要將整隻手臂伸進廚餘桶;副隊長蔡曜州說,加入義工隊後,讓他意識到環境整潔很重要,每當景美溪遭丟垃圾或菸蒂,或有人在路上吐痰,都會覺得不妥,他養成路見垃圾會順手撿起的習慣。

鄭少谷退伍做環保 迄今三十年

環保專職人員組獲獎者鄭少谷,退伍後就從事包裝材料環保化工作,將商品外包裝改良為環境友善的材質,迄今三十年,曾獲經濟部工業局全國循環經濟獎「銅獎」;鄭說,再生紙相當有價值,他常將用完的再生紙做成佳節上的燈籠、粽子、骨牌等物品,當作學童環境教育的宣導教材,就算教材壞掉,仍可回收到紙廠永續循環。

松光里長蔡福來常鼓勵義工,從事環保工作時撿的不只是垃圾,還可以獲得福報。
(記者蔡思培攝)

松光里長蔡福來常鼓勵義工,從事環保工作時撿的不只是垃圾,還可以獲得福報。 (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