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台灣新文化紀念館 展出自由戀愛史

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慶祝開館一週年,推出「新文化藝術月」活動,涵蓋論壇、表演、書展、街區導覽等各種形式,一路展演至明年5月。(記者沈佩瑤攝)

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慶祝開館一週年,推出「新文化藝術月」活動,涵蓋論壇、表演、書展、街區導覽等各種形式,一路展演至明年5月。(記者沈佩瑤攝)

2019/10/17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慶祝開館一週年,推出「新文化藝術月」活動,涵蓋論壇、表演、書展、街區導覽等形式,展演至明年五月,並舉辦「自由戀愛—時代製造的浪漫」特展,規劃四大展區,呈現一九二○年代最時髦的約會裝扮、熱門約會景點,以及傳統婚姻文化、多元婚禮樣貌、各國提倡自由戀愛結婚的圖文資料等,重現當年知識份子受到新文化運動影響,積極打破傳統媒妁之言,勇敢追愛的歷史風潮。

當年新、舊知識份子在《臺灣民報》上,針對「彰化戀愛事件(私奔事件)」的激烈筆戰,還有台灣作家張我軍、鍾理和、台灣首位攝影學士彭瑞麟等名人,爭取自由戀愛過程中不為人知的艱辛,都成展覽焦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於開幕活動致詞時透露,之前看鍾理和為自由戀愛而被迫離開家鄉的電影,現在才知道原來是真的;柯參觀展覽時被問及都和夫人去哪約會?沒想到他竟搖搖頭說「沒有去約會,都是在吃飯」;他當場抽出一首戀愛籤詩朗讀,但他一臉狐疑念完後,小聲嘟噥說「這是在寫啥,我怎麼看不懂」,引來周遭一陣笑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