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擬導入智慧化升級 桃機年運能挑戰6千萬人次

桃機去年旅客年運量達四六五三萬人次,已超過原設計的負荷能力。(資料照)

桃機去年旅客年運量達四六五三萬人次,已超過原設計的負荷能力。(資料照)

2019/10/18 05:30

〔記者蕭玗欣、鄭瑋奇/綜合報導〕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今年六月第三度流標,讓一一二年底完工目標面臨更大挑戰,傳出將變動高難度的波浪屋頂設計;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表示,桃機公司已跟設計顧問公司研議,要依契約規定進行設計變更,近日將向交通部報告確定最佳作法。針對外界疑慮桃機現有設施是否能負荷逐年增加的旅客量?桃機公司董事長王明德昨表示,若桃機配合智慧化升級,一年最多可以負荷六千萬人次。

據統計,去年桃機旅客年運量達四六五三萬人次,相較一九七九年成長十一倍之多,也遠超過桃機原設計的負荷能力,外界擔心,三航廈工期延宕,桃機在一一二年前能否負荷還在成長的旅客量。

桃機認為可撐到三航廈完工

王明德昨表示,今年過年期間的每日最高人次達到十六萬四千人,代表現有基礎可容納這樣的旅客量,但須有很多同仁加班,若以「天天過年」模式估算,桃機一年最多應可容納六千萬人次進出。

以去年四千六百萬人次,加上估計到一一二年約會成長一一五○萬人次,仍少於六千萬旅客人次,若配合智慧化升級,相信桃機可以負荷旅客一定的成長。

此外,林佳龍八月時曾表示,桃機第三航廈工程預算已增加,卻還因過度設計導致流標,因此將要求設計顧問公司在預算上限內重新修改設計,希望半年內解決流標難處,若不能如期修改,不排除解約。

林佳龍昨表示,欣見桃機公司在這兩個月時間,能夠協調讓第三航廈變更設計方面,有初步進度。

儘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喊出屏東應蓋國際機場,但目前恆春機場已遭遇營運困難,屏東縣政府給飛航恆春包機一架次三十萬元獎勵,卻仍乏人問津;林佳龍昨表示,包機因涉及航空業者的營運考量,會再由民航局與業者討論,期以鼓勵方式再推動恆春機場包機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