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死傷連年增 偏鄉長者騎機車撞亡佔大宗

台灣交通死傷人數出現增加情形,一○六年死亡人數兩千七百人、去年二七八○人死亡,增二.九六%,今年上半年一四○七人死亡,較去年同期增三.三八%。(圖:雲林縣警局提供)

台灣交通死傷人數出現增加情形,一○六年死亡人數兩千七百人、去年二七八○人死亡,增二.九六%,今年上半年一四○七人死亡,較去年同期增三.三八%。(圖:雲林縣警局提供)

2019/10/18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交通死傷人數出現增加情形,一○六年死亡人數兩千七百人、去年二七八○人死亡,增二.九六%,今年上半年一四○七人死亡,較去年同期增三.三八%,其中偏鄉老年人騎乘機車發生事故致死最嚴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審查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相關預算,針對明年二.七七億元決議刪減兩百萬元預算並凍結十分之一,要求提出具體改善方案才能動支。

交通部推動第十二期(一○五年至一○七年)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造方案,目標要讓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從每年近三千人,能在三年內減少十五%,平均每年要降五%。

但去年死傷人數不減反增,去年死亡二七八人、受傷四十二萬六七九九人次,較前一年分別增二.九%、八.五%;今年上半年死亡一四○七人、受傷廿一萬五九八四人次,較去年同期分別又增三.三%、三.八%。

立委林俊憲質疑,每年道路交通安全編列數億元預算卻未見持續成效。立委鄭寶清也說,這兩年傷亡沒達到目標,卻未見積極改善的方案。

駕照新手事故也多 列防治重點

交通部道安會執秘謝銘鴻表示,經分析發現,去年死亡人數中,老年人占四十%,其死亡事故樣態有五十%是騎乘機車,尤其在非六都的偏鄉,因大眾運輸不發達,機車是長者主要交通工具,隨台灣社會老年化,這種情況預期會越來越多。

另,每年八月起的機車死亡事故都明顯成長,年輕人剛考上駕照上路的事故也很多,均已列為未來防治重點。

謝銘鴻另表示,已分析一○三年至一○七年事故資料,診斷出廿二縣市事故樣態較高的項目,並找出該事故樣態的熱點地區,將資料提供各縣市政府;以台北市為例,同向路口擦撞比例高於其餘縣市平均值,當中民權西路、基隆路、鄭州路屬事故熱區,將協助縣市提出一一○年至一一二年改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