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強過關 議員疑柯文哲施壓都發局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都發局長黃景茂(左)就大巨蛋案備詢,多位議員質疑柯施壓都發局將案子強行過關。(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都發局長黃景茂(左)就大巨蛋案備詢,多位議員質疑柯施壓都發局將案子強行過關。(記者劉信德攝)

2019/10/18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巨蛋)開發案,十四日經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以來,批評聲浪不斷,市長柯文哲昨到議會定期會專案報告時,多位議員質疑柯施壓都市發展局將案子強行過關;另有議員關注市府何時重新和遠雄議約?實際營運後,遠雄若想增加場館容留人數,應向何單位申請?豈料考倒備詢的柯文哲、市府都發局長黃景茂,柯答稱:「這是個好問題,回去討論,事先訂好規則,不要在那邊爭辯。」雖然還有環評等程序,但市府可以先準備議約。

增容留人數如何申請? 考倒柯

市議員徐巧芯質詢問說,柯文哲宣稱大巨蛋先以環評的容留人數五萬九千八百三十三人上線營運,未來若覺得場館人數限制不敷使用,屆時該向環保局、都發局或消防局申請變更?黃景茂遲疑地說:「那是環評的人數,應該是環保局…。」徐追問:「確定嗎?」黃改口:「要再研究。」柯則回:「這是個好問題,要回去研究一下,事先把規則訂好,不要在那邊爭辯。」

議員要求重辦投票 柯︰都過了

市議員林亮君質疑,遠雄退縮一樓空間也未說明清楚,難道是要拆掉嗎?黃景茂回應,不是拆掉,是轉角處清空。

林認為,這場都審瑕疵很多,有委員持不同意見,依法可採不記名投票,重大建設案須讓程序完備,她要求重辦投票以完備程序,未料柯以「都過了,再投票很怪」拒絕,讓她直呼失望。

何時議約? 柯︰建照核發後、使照核發前

市議員邱威傑關注大巨蛋後續要針對權利金與遠雄重啟議約程序,市府預計何時議約?柯文哲回應,時間點應該是建照核發後、使照核發前的中間完成,市府可以先準備。

市議員簡舒培痛批,即便有都審會委員提異議,也被主席黃景茂強行通過,這樣的決議可被大眾接受嗎?柯回說,若一、兩個委員反對就不做,那台北市就沒有都更問題。

柯讓大巨蛋通過 議員批是詐騙案

市議員汪志冰表示,柯文哲過去說財團是刀叉吃人肉,現在柯讓大巨蛋案都審通過,也是刀叉吃人肉,花了五年射烏龍箭,是詐騙案,市府鬼打牆;柯則辯稱:「我大部分吃素,給人請客才吃肉。」強調當初遠雄是不按圖施工才停工,沒想到後面這麼難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