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審議大巨蛋瑕疵籲勿通過 里長遭架離

都審會宣讀大巨蛋案會議紀錄,新仁里長吳建德質疑審議有瑕疵,被駐警架離。(記者楊心慧攝)

都審會宣讀大巨蛋案會議紀錄,新仁里長吳建德質疑審議有瑕疵,被駐警架離。(記者楊心慧攝)

2019/10/18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巨蛋)開發案日前在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闖關,昨都審會審議其他案並宣讀上次會議紀錄,新仁里長吳建德當場質疑大巨蛋審議有瑕疵,訴求不能強行通過,委員許晉誌也表達疑義,但主持這次會議的市府都市發展局副局長王玉芬說當天決議已生效,且皆按程序進行,不理吳發言,開始討論其他議案,吳則頻打斷討論,遭多名市府駐警架離,場面一度火爆。

都發局副局長︰決議已生效

本月十四日都審會審議通過大巨蛋商場棟及影城棟轉角退縮為半戶外遮簷空間,以增加地面層避難面積,由於不需要再做電腦模擬,且開發商遠雄集團和市府都尚未計算出要退縮多少空間,引起外界質疑放水、官商勾結。

王玉芬昨在會議宣讀上次會議紀錄,許晉誌表示,他在上次都審會建議遠雄若規劃好退縮空間,應送都審會作書面審查,但會議紀錄卻無他的建議,他要求補進去。

吳建德表示,上次都審會主席、都發局長黃景茂沒尊重委員意見,市長柯文哲說要交給專業,但是專業的委員有意見,為何不予採納?難道有委員為兩千元車馬費要替大巨蛋背書廿年?

王玉芬說,上次會議已做成決議,當天黃景茂主席徵詢與會委員意見並詳加確認後做出裁示,口頭宣布後再複誦周知,隨即生效;吳建德質疑,市府是程序勝於一切嗎?根本跟當年「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爭議一樣,市府應講清楚大巨蛋商場棟及影城棟轉角退縮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