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園手機充電站損壞 疑維管不善

青年公園內的行動裝置充電站,只見兩張舊月曆,不見充電設備。
(市議員劉耀仁服務處提供)

青年公園內的行動裝置充電站,只見兩張舊月曆,不見充電設備。 (市議員劉耀仁服務處提供)

2019/10/18 05:3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在部分公園設置共廿六座免費行動裝置充電站,市議員劉耀仁勘察發現青年公園的充電設備不見了,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玉泉公園的設備則有鏽蝕、接觸不良等問題,質疑公園處維管不善;公園處路燈科長楊森豪昨受訪時說,都有定期巡查,不排除戶外長期陳設老化、遭惡意破壞,將於三到七個工作天檢修完成。

公園處︰三到七個工作天檢修完成

劉耀仁表示,玉泉公園的充電站雖能充電,兩個插槽已有鏽蝕情形;二二八公園的兩座充電站共八個插槽,只剩三個堪用,卻疑似接觸不良或供電不穩,出現斷續充電的窘況,可能損及市民的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更離譜的是,青年公園內的充電站保護設備免於風吹雨打的透明壓克力盒子裡,除了兩張舊月曆外,別無他物。

劉說,肯定公園處在公園設置充電站便利市民的用心,但就像其他公共設施一樣,建設時很簡單,維護管理才是服務品質好壞的關鍵,他要求公園處立即改善並定期維護。

楊森豪表示,公園處於市轄部分公園設立風力或太陽能發電的免費手機充電站共十二座,另有智慧園燈充電站十四座,供市民使用,上班日定期巡檢,十四日就發現二二八公園的充電站有供電異常情況,報修中,玉泉公園的設備會請廠商派員去檢查,青年公園的設備可能被人惡意破壞取走,以上都會在七個工作天內修繕、汰換完成,也會請公園駐警、廠商人員就有設充電站的處所加強巡查維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