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移工、獨老 北市府表彰優良駕駛

計程車司機吳建生曾協助受虐移工赴警察局,且不求回報。(交通局提供)

計程車司機吳建生曾協助受虐移工赴警察局,且不求回報。(交通局提供)

2019/10/18 05:30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於台灣中油公司大樓舉辦第廿四屆「金輪獎」,表彰對促進交通安全有功的優良駕駛,獲獎者除了保持優良駕駛習慣外,也曾透過不同方式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有司機協助過受虐移工報案且分毫未取,強調自己僅是「做了該做的事」。

資歷卅五年的計程車司機謝文海,在萬芳醫院成立時,希望在交通上幫助就醫民眾,便投入個人計程車的事業中,還會固定時間送愛心便當給文山區獨居長者;司機黃燕鳳始終秉持著專心駕駛的原則,即便當今科技發達,車內無裝設任何螢幕相關設備,靠記憶力將市區大街小巷牢牢印在腦海中。

四年資歷的計程車司機吳建生分享經驗時說,慣開夜間時段,家裡又住得較偏僻,特殊狀況比較多,某天遇到一名衣著破爛的女性外籍人士攔車,經詢問發現她是移工,她指陳雇主不讓她休息、強迫工作,他便將她載往警察局請警方協助。

吳建生描述,到了警局後,警方提醒他要收車資,這名女移工也從口袋掏出一千元要付款,好奇問她的錢從何而來?得知是遇到他之前,先碰到一對老夫婦騎車經過,他們當下不知如何幫助她,便拿出一千元給她,聽到這個過程後,他要女移工把錢留著,謙虛地說他只是做了該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