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機場起降「卡關」 將進行硬體改善評估

恆春機場包機補助30萬仍沒人申請。(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機場包機補助30萬仍沒人申請。(記者蔡宗憲攝)

2019/10/18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為了活化屏東恆春機場,屏縣府今年六月間編列一架次三十萬元的獎勵包機預算,至今卻沒有申請案,讓外界好奇「難道是補助太低?」,屏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坦言,詢問的業者相當多,但全都因機場起降問題「卡關」,已與民航局進行硬體改善評估專案,希望明年底前能有結果。

補助30萬獎勵包機 卻無申請案

二○○四年啟用的恆春機場,原規劃台北恆春航線,二○一四年九月就再無飛機起降,今年五月立榮航空更正式公告停飛航線,屏縣府爭取試辦國際包機,目前已經進入第三個年頭,仍一籌莫展。

為了增加誘因,屏縣府六月祭出「恆春機場獎勵國外包機直飛專案」,但目前仍無成功的申請案;對此,黃國維表示,三十萬元獎勵金額經過計算,能夠打平旅行業者往返的成本,加上恆春半島綺麗風光,讓國內外業者躍躍欲試,談到最後卻都卡在「技術面」。

跑道太短、空域管制 起降增難度

黃國維指出,恆春機場有吸引國際觀光客條件,但跑道太短無法降落大型噴射客機,加上周邊核三廠空域及軍方空域管制,讓起降更加複雜,國際線幾乎沒有適合的機型能起降。

整體評估計畫 明年下半年完成

黃國維解釋,近期與民航局開會達成共識,將就跑道延長、夜航及周邊空域管制等進行整體評估計畫,預計明年下半年完成,改善後的恆春機場大有可為。

恆春機場活化協會籌備發起人許耿睿則認為,機場活化的路很長,縣府短期目標設定爭取國際包機,目前確實有韓國釜山業者符合起降標準,但問題在於恆春機場沒有加油設施,建議縣府可先解決航機加油問題,也可開發離島包機增加旅遊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