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民權里日式建築 5棟修繕動工

台東市民權里日式宿舍群中的東女校長宿舍,昨天動工整修。(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民權里日式宿舍群中的東女校長宿舍,昨天動工整修。(記者黃明堂攝)

2019/10/18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民權里日式建築宿舍群修復工程最後批次五棟,昨天動工整修,將在明年完工,共十五棟日式木造建築,將成為再造歷史現場的新亮點。

兩年前開始 分4期修繕13棟

台東縣文化處向文化部提出「再造北町歷史與生活文化場域」專案計畫,以兩億多元從二○一七年起分四期修繕十三棟建築,昨天動工的是第三期及第四期共五棟。另外,過去以不同經費來源,已完修兩棟。縣長饒慶鈴說,還有四棟還要再爭取經費整修。

昨天在原台東女中校長宿舍舉辦動工儀式,屋前屋後都有高大粗壯的老樹,前院還有水池造景,木造結構半數完好,但屋頂都已在過去的修繕中改用鐵皮,未來將回復日式風貌。

明年底完工 歷史街區新景點

民權日式建築群範圍達二﹒二公頃,原本共有廿九棟木造建築,從一九四○年起陸續興建,多為公教宿舍,但部分早已拆除,成為平地,留存的登錄為歷史建築。

文化處指出,此區早年是充滿學風和人文氣習的區域,隨著都市發展範圍的擴大,民權里逐漸被遺忘,房舍多年失修傾頹,前年起分期分年度進行再造工程,過程艱辛而漫長,但也獲得文化部的讚賞。

饒慶鈴表示,民權里再造工程將在明年底完成,希望打造成為台東縣最具人文特色的歷史街區,增添一處特色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