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國慶連假合歡山大塞車 網友建議停車收費

上週國慶日連假,合歡山武嶺人多車也多,停車場爆滿。
(圖擷自合歡山武嶺即時影像網站)

上週國慶日連假,合歡山武嶺人多車也多,停車場爆滿。 (圖擷自合歡山武嶺即時影像網站)

2019/10/18 05:30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國慶四天連假合歡山湧入遊客爆多,造成嚴重塞車,有遊客建議山上的停車場收費,以價制量。仁愛警方表示,據了解未來會實施停車收費,惟因車位不足,仍有很多車子進不了停車場,無法紓解塞車情形。

3座停車場車位不夠 遊客違停造成大塞車

上週國慶四天連假,合歡山每天都有大批遊客上山,其中以十月十一日人數爆多,從凌晨三、四點開始,山上就像菜市場,因停車位不夠,有些遊客違規停車,影響來往車輛通行,導致山上大塞車。

車位不夠收費恐怕還是塞 接駁上山可行

「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粉絲頁的小編PO文,請網友提出假日紓解大塞車的良方,不少網友贊成武嶺、昆陽、合歡山莊等停車場收費,除使用者付費外,也希望以價制量;也有網友認為,雇工收費不敷成本,機器收費又擔心下雪當機。

另有網友認為,三個停車場車位不足,還是無法消化上山車潮,建議假日管制上山車子數量,或是在山下設接駁站,由接駁車載遊客上山。粉絲頁表示,會將建議給太管處參考。

負責交通勤務的仁愛警分局表示,據了解山上幾個停車場,太管處未來應會收費,只是車位數量不夠,擔心假日車多時,遊客開車在停車場外大排長龍等著進停車場,造成另一種塞車。

網友建議假日管制 警方指運輸要道難禁駛

仁愛警方也說,假日管制車輛可能無法實施,因很多車子是經由台十四甲線往返花蓮、梨山,這是貨物運送唯一道路,無法不讓其行駛。至於山下設接駁站由接駁車接送遊客上下山,是可紓解車潮的方法,但得由主管機關覓地讓遊客停車,再搭接駁車上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