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運會明登場 桃園金牌獎勵金加碼

全國運動會授旗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桃園隊隊員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全國運動會授旗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桃園隊隊員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2019/10/18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全國運動會將於十九至廿四日在桃園舉行,市長鄭文燦昨天為自家選手授旗,也希望桃園隊發揮主場優勢,突破上屆全運會紀錄。為鼓勵選手爭取好成績,鄭文燦也宣布,個人項目金牌獎勵金從廿五萬元增至卅二萬元,團體項目金牌獎勵金從十二萬元增至十五萬元;另主辦單位也在市府廣場展開十三行政區聖火傳遞儀式。

3項目已完賽 桃園7金入袋

授旗儀式於體育局前廣場舉行,由鄭文燦將桃園隊隊旗交給體育局長莊佳佳,莊佳佳揮舞隊旗象徵旗開得勝,隨後一行人和選手們大合影。鄭文燦也向桃園隊九八五位選手喊話,希望在卅四個競賽種類一展所長,另划船、輕艇、武術競賽已經結束,桃園市拿下七面金牌。

鄭文燦表示,全運會是二○二○東京奧運的前哨戰,桃園市選手李智凱、鄭兆村、田家榛都已取得參賽資格,桃園有許多表現優異的選手,市府將給予最大的支持,特別修訂「桃園市參加全國運動會績優選手教練及團體獎勵要點」,積極鼓勵優秀選手為桃園爭光。

市府祭重賞 盼主場再創佳績

鄭文燦說,上屆全運會桃園隊拿下卅二金卅二銀卅八銅、總獎牌數為一○二面,全國排名第五名,超越二○一五年全運會八十四面、二○一三年全運會八十三面,為近十年來最好紀錄。今年全運會在桃園舉行,期盼桃園隊以主場優勢,再創隊史最佳成績。

聖火環台結束 展開13區傳遞

另全運會聖火於九月卅日在中壢區青塘園點燃後,已完成全台廿二縣市傳遞,昨天回到市府後,將以兩天時間展開十三行政區的聖火傳遞,傳遞儀式由內壢國中校長林祺文代表傳遞團隊將聖火交給鄭文燦,隨後鄭文燦將聖火交給桃園區長陳玉明後,陳玉明小跑步將聖火交給選手們組成的聖火隊,隨即展開十三行政區的聖火傳遞。

各區傳遞聖火的選手,都是以各區特色運動項目為主,其中桃園區由田徑、游泳及跆拳道選手組成;蘆竹區則是射擊、壘球、獨輪車隊等;觀音區由亞運卡巴迪銅牌選手黃毅紜帶領;楊梅區由田徑、柔道及角力選手組成;八德區則是八德國中排球隊;龜山、中壢及平鎮分別派出龜山國小少棒隊、新明國中青少棒隊及平鎮高中青棒隊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