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一生掛零 尚智國小將廢校

2019/10/18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仁愛區尚智國小今年新生掛零,全校只剩廿一名學生,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十六日晚間召開公聽會與家長溝通,確認等學生安置無虞、教審會會議通過後,最快二○二○年八月停辦廢校。

尚智國小成立於一九六三年,昔因周邊有礦坑,大批礦工子弟就讀,人數最多曾近千人,近年學區內人口老化,加上鄰近還有仁愛、成功、南榮三所國小,學生流失嚴重,近十年來,學生數都不到七十人。

校方三年前嘗試轉型拚招生,成效有限後,轉而與老師、家長及社區溝通,近來已完成老師與教職員轉介,現有的廿一名學生,除明年將畢業的七人,其餘將分別轉學到仁愛、成功、南榮三所國小就讀,家長也都能接受;另外廿四名幼兒園幼童則轉至仁愛國小附幼、成功國小附幼,兩幼兒園為此各增設一班。

教育處代理處長陳淑貞說,在校生轉學至他校,會補助每人每學期五百元交通費,直到國小畢業,另外也會補助新學校制服經費;陳淑貞說,尚智國小廢校,還需經過教育處初審,再送基隆市教審會審議通過,預計最快明年八月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