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距醫療照護 貢寮、烏來先開辦

新北市政府推動「遠距智能全人醫療照護計畫」,在貢寮、烏來兩地衛生所成立示範據點,市長侯友宜(前排中)表示,未來四年將再擴大到石碇、坪林、雙溪、平溪辦理,解決偏鄉高齡社會醫療照護的困境。(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政府推動「遠距智能全人醫療照護計畫」,在貢寮、烏來兩地衛生所成立示範據點,市長侯友宜(前排中)表示,未來四年將再擴大到石碇、坪林、雙溪、平溪辦理,解決偏鄉高齡社會醫療照護的困境。(記者林欣漢攝)

2019/10/18 05:30

〔記者林欣漢、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遠距智能全人醫療照護計畫」,以科技來輔助偏鄉的醫療照護工作,在貢寮、烏來兩地衛生所成立遠距醫療照護示範據點,與汐止國泰醫院、新店耕莘醫院合作,由醫師透過視訊會診,還有無人機送藥服務,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未來四年將再擴大到石碇、坪林、雙溪、平溪辦理,解決偏鄉高齡社會醫療照護的困境。

衛所與大醫院醫師視訊會診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出席貢寮衛生所「新北醫動養—遠距智能全人醫療照護」活動時表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有八成五患有一種以上的慢性病,但多因行動不便,只能等假日兒女返家才能接送就醫,平日連里長也要幫忙送藥,若碰上急診,更容易延宕黃金治療時機;但偏鄉僅靠衛生所無法滿足社區民眾全科別的醫療需求,因此,希望透過科技的協助,把遠距醫療、全人照顧做好。

與北醫大試辦 無人機送藥

衛生局長陳潤秋解釋,在第一線衛生所導入雲端大數據及智能科技設備,並鏈結大型醫院為後端支援,民眾到衛生所看病,經醫師評估就可安排合作醫院專科醫師即時連線會診,即使在救護車的急診路上,後端醫院也可同步看到病人各項生理數據,事先判讀並準備所需的緊急醫療資源。她說,視訊會診先以不需觸診、身心科及胸腔內科為優先,視成效再擴大至其他科別,同時也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試辦無人機送藥至貢寮、烏來衛生所。

免費腎臟病篩檢 明基隆登場

另一方面,國際扶輪社三四九○地區鑑於台灣腎臟病友人數多,與基隆市衛生局、財團法人腎臟病防治基金會合作,巡迴基隆、宜蘭、花蓮及新北市為民眾進行免費的腎臟病預防篩檢及衛教宣導,預防篩檢首站明(十九)日在基隆市仁愛國小登場,現場還有基隆長庚醫院醫師陳永昌、腎臟病防治基金會衛教師吳苡璉的「認識腎臟與腎臟疾病」講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