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讀劇演出 嘉義小劇場今晚新體驗

連續第8年舉辦的嘉義小劇場戲劇節,今年別出心裁以讀劇方式演出。(記者蔡宗勳攝)

連續第8年舉辦的嘉義小劇場戲劇節,今年別出心裁以讀劇方式演出。(記者蔡宗勳攝)

2019/10/18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連續第八年舉辦的嘉義小劇場戲劇節,今年別出心裁以「讀劇演出」形式,貼近劇本文字原貌,營造不同的觀戲體驗,今晚起一連三天十二場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實驗劇場上演。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主任張世杰表示,嘉義有淵源流長的戲劇傳統,小劇場戲劇節以實驗、多元、創新等目標自我期許,透過每年一度的展演平台,讓更多的劇場故事因嘉義而創造、因嘉義而匯聚,進而讓嘉義邁向孕育亞洲劇場故事的城市。

讀劇 演員須邊讀邊演

小劇場戲劇節由阮劇團執行,團長阮兆謙指出,今年戲劇節結合阮劇團既有的「劇本農場」,並與日本亞細亞の骨、台北黑眼睛劇團合作推出「日本當代讀劇祭」;讀劇就是演員拿著劇本邊讀邊演,口到、耳到、心到又要手到,很有挑戰性。

「日本當代讀劇祭」由日本導演山崎理惠子策展,台灣黑眼睛劇團導演鴻鴻擔任藝術總監,與阮劇團合作演出,帶來三部日本知名劇作,有日本代表性荒誕派劇作家別役實的「滾湯冒泡煮鍋鍋」、日本革命四本曲劇作家宮本研的「阿Q外傳」及當代新銳女劇作家黃理子的「多重戀愛遊戲」,為橫跨日本戰後三個世代的劇作。

六套節目 3天12場演出

阮兆謙說,小劇場戲劇節三天十二場密集演出,營造嘉義小城成為看戲好場所,來一次嘉義可連續觀賞多場精彩劇場演出,戲劇節六套節目各分別演出兩場,機會難得,演出資訊可上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官網查詢或電洽05-206567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