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定案建設遭延宕 綠營批漠視市民權益

交通部提出台中國際機場二○四○年整體規劃,遭盧市府以機場規模與建設不如其他國際機場、台中人無法等待等名目驟然喊停。
(記者蔡淑媛翻攝)

交通部提出台中國際機場二○四○年整體規劃,遭盧市府以機場規模與建設不如其他國際機場、台中人無法等待等名目驟然喊停。 (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9/10/19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市足球園區、智慧營運中心、台中國際機場等重大工程變更延宕,市議會民進黨團昨發表譴責,這些工程都早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定案,盧市府卻更動地點或重新規劃,造成工程停頓延宕,漠視施政延續,嚴重影響市民權益。

足球園區改址無視施政延續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足球運動休閒園區前市府已規劃北屯區文中小六用地興建,預算七.五億元,教育部補助六成,不料盧秀燕上任後變更改到南屯區,面積也從六.九公頃縮小至四.七公頃,由於不符原申請規定,教育部已註銷補助,市府提申復又提出新案,新案預算高達十二.七億也未進行編列,用地尚未完成變更取得,根本是欺騙市民。

智慧營運中心、國際機場喊停

水湳經貿園區的智慧營運中心,議會通過預算八十億元興建,早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就花三億元規劃興建「台灣塔」,林佳龍前市長變更為「智慧營運中心」再花一億元,盧秀燕乾脆喊停,有意改興建「台灣智慧營運塔」,工程停頓延宕,未來充滿變數。

台中一中地下停車場,市府爭取前瞻計畫核定興建,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工,二○二二年完成,後來出現反對聲音,現在也發生變化,讓外界擔心日後盧團隊能否順利推動各項市政建設。

至於台中國際機場,行政院核定「台中國際機場二○三五年整體發展計畫」,交通部提出「清泉崗機場二○四○年整體規劃」均遭盧市府以機場規模與建設不如其他國際機場、台中人無法等待等名目驟然喊停。李天生呼籲盧團隊應關心實際進度,勿倒果為因,惡意扭曲,妨礙台中進步發展。

市府駁︰調整為加速推動

市府則回應,過去規劃未盡周延、推動困難,新市府上任後立即調整、加速進行,足球園區新案已提報中央爭取補助,智慧營運中心重新定位為台灣智慧營運塔,預計後年開工,國際機場正向中央爭取縮短完工期程,一中地下停車場則由校方召開說明會凝聚共識,各項政策絕無所謂延宕或停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