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環局稱空污改善 議員駁市民無感

中市府指今年1至9月PM2.5創新低,但市議員張玉嬿說「人民感受最真實」。(記者黃鐘山攝)

中市府指今年1至9月PM2.5創新低,但市議員張玉嬿說「人民感受最真實」。(記者黃鐘山攝)

2019/10/19 05:3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人民的感受比冰冷的數字更直接!市府環保局昨宣稱,一至九月PM2.5和空品不良天數雙創歷年最低;市議員張玉嬿砲轟,十月持續傳出空污,市民怒氣沖天,市長盧秀燕先公開自責道歉,環保局現又自誇空品再改善,前後矛盾,猶如作戲。

環局︰一至九月PM2.5、空品不良創新低

環保局表示,一至九月PM2.5平均值十七微克,較去年同期下降二微克;空品不良天數卅一天,較去年同期減少十三天,雙創歷年最低,新市府上任後,要求中火加強降載減排等多項措施,有助實質改善空污,台中空品再改善。

張玉嬿怒轟,今年五月曾在議會質詢盧秀燕以打空污勝選上任,要求環保局長吳志超比照前市長林佳龍允諾將PM2.5在二○二○年降至十五微克,當時吳不僅不敢簽名掛保證,還推說環保署也做不到,盧秀燕團隊儼如詐騙集團。

張又批,本月初開始,台中空氣糟透了,一連十多天空污引發市民怒火,「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已成騙局,逼得盧秀燕公開在議會表態「未能夠完全解決空污,深感自責與道歉,也會概括承受」,議員也反諷要有好空氣只能期待下雨。

張玉嬿︰才道歉 又拿非空污季數字自誇

張玉嬿質疑,盧秀燕道歉言猶在耳,環保局卻大玩文字遊戲,拿非空污季的統計數字來自誇做得有多好,但人民對空污的感受比冰冷的數字更直接、更有感,台中空品一片罵聲,顯見市府沒有自省的能力,前後矛盾,猶如作戲。

環保局表示,十月空污季期間,採「直接開罰、加重處罰」,只要環保署監測空品不良(AQI〉150),將強制前十大固定污染源降載五%以上,未配合者將開罰十萬元以上,嚇阻業者排放空污,捍衛民眾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