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綠線 唯獨烏日4站沒隔音牆

捷運綠線唯獨烏日四站沒有隔音牆,交通局研擬有住戶路段優先設置。(記者蘇金鳳攝)

捷運綠線唯獨烏日四站沒有隔音牆,交通局研擬有住戶路段優先設置。(記者蘇金鳳攝)

2019/10/19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捷運綠線明年底通車,市議員陳世凱表示,民眾反映捷運試車帶來噪音,但沿線唯獨烏日四個站沒隔音牆,多次反映仍不動如山,而烏日是市長盧秀燕的第二故鄉,竟然忽視烏日人安寧的生活,要求市府在通車前設置隔音牆。

交通局研擬有住戶路段優先設置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捷運綠線十多年前設計時,北屯機廠及烏日當時都沒有房子,因此未設置,很多住戶是在捷運興建時才搬進去,現因很多民眾反映捷運試運轉造成噪音,已請北捷了解是否有結餘款,進行工程變更,通車前讓有住戶的路段優先設置隔音牆。

陳世凱說,捷運綠線目前在試運轉,預計明年底通車,但在試運轉過程中,就會出現噪音,已影響生活品質,要求設置隔音牆。但奇怪的是,捷運在G0到G13全都有隔音牆,但過了大慶站後的烏日四個站,都沒有設隔音牆。

他曾問捷運工程處為何獨漏烏日,竟然回應烏日捷運旁就有火車,也沒有設隔音牆。陳世凱強調,火車班次少,且是在平地上,但烏日捷運是在高架上,聲音更直接,要求捷運處趕快補設隔音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