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自習不考試 北市線上學習平台推晨讀

台北市教育局與線上學習平台合作,在晨光時間引進閱讀取代考試,提升學子閱讀理解的能力。(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教育局與線上學習平台合作,在晨光時間引進閱讀取代考試,提升學子閱讀理解的能力。(記者蔡亞樺攝)

2019/10/19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中階段面臨升學壓力,不少學校將晨光時間(俗稱早自習)拿來考試測驗,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昨與線上學習平台「PaGamO素養品學堂」簽訂合作備忘錄,業者將提供價值逾兩千萬元的兩千個公益帳號,給四十八所國中生免費使用一年,提升閱讀素養和學習扶助計畫。

提升閱讀能力 48所國中免費使用1年

市教育局長曾燦金昨到介壽國中訪視「PaGamO」上課內容,紙本試題數位化並搭配互動遊戲,老師直接點名學生答題,並從旁講解,場面熱絡;七年級生周恆安說,平台的文章很多元,有看過藝術、地理、人文、戰爭等不同主題,平時班級裡不會有那麼多的書籍可閱讀。

曾燦金致詞表示,目標是讓晨光時間以晨運、晨讀、晨社為主,取代機械式考試,不要讓學生還沒吃到早餐,就開始緊張寫考卷,也讓學生透過閱讀文章、思考作答,提升閱讀素養及閱讀理解,帶領學生培養思辨的能力。

台大電機系教授、PaGamO線上學習平台創辦人葉丙成說,一○八新課綱上路,未來高中甚至大學考招趨勢,閱讀題目比重增加,但他發現許多學生題目看不懂,例如畢氏定理知道怎麼解答,卻不懂題目,如果閱讀能力進步,也會帶動其他科目進步。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諶亦聰表示,教育局與PaGamO簽訂合作備忘錄後,明年元月一日至十二月卅一日免費使用,將視成效再評估是否續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