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園監視器分布不均 憂成治安死角

北市578座公園僅29座設有監視器,比例不到10%。(許家蓓辦公室提供)

北市578座公園僅29座設有監視器,比例不到10%。(許家蓓辦公室提供)

2019/10/19 05:30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昨日在市議會定期會工務部門質詢時表示,全市五百七十八座公園僅廿九座設有監視器,比率不到十%,共二百一十八支,但光是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大安森林公園、青年公園、艋舺公園及陽明公園,就有一百零七支,幾乎一半,分布極度不均,她要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正視公園安全,在監視器的設置上化被動為主動;公園處長陳榮興答稱,明年規劃於十五座公園裝設,並允諾主動評估需求。

許家蓓說,大同區十九座公園全數未裝,松山區、信義區共一百座公園僅三處裝設;二○一六及二○一七年發生於公園的治安事件都將近四百件,去年二百八十四件,雖有下降,但今年至九月已有二百四十五件,快追平去年的案件量,強調公園安全不可不重視。

許家蓓認為,公園處雖訂有監視器建置標準作業程序,但僅是「被動評估」,有民眾反映才會辦理,並未主動檢視各公園是否有安裝監視器的必要,她要求工務局應化被動為主動。

陳榮興表示,明年已規劃在十五座公園加裝五十九支監視器;工務局長林志峯說,新建的公園在規劃設計時都會避免產生治安死角,因此起初不會考量加裝監視器,完工啟用後會再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