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1300萬 宜縣府中央公園月底展新貌

宜蘭縣政中心中央公園內有「協力擎天」檜木園區,以太平山檜木原始林風倒木與枯立木作設計。(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中心中央公園內有「協力擎天」檜木園區,以太平山檜木原始林風倒木與枯立木作設計。(記者林敬倫攝)

2019/10/19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中心中央公園爭取活化,縣政府斥資一千三百萬元,整修公園環湖步道、石板橋、新設座椅、涼亭、景觀,並種植樹木、打造生態池;縣府秘書處指出,工程將於月底完工,希望藉此讓中央公園環境變得更加生態且親民,讓縣府變成宜蘭新的旅遊景點。

活化公園 盼成宜蘭新景點

宜蘭縣政中心建於一九八九年,內有縣政府、縣議會、宜蘭地檢署及地方法院等機關,面積約三百二十八公頃,位於蘭陽平原中心點。

縣政中心以空間親民化、環境公園化及地區象徵化三大主軸設計;縣議會與縣政府間設有屬於開放空間的中央公園,以一大片翠綠草坪加上水池,串連著縣政大樓與議會大樓,呈現水與綠的元素。

中央公園還設計了親水河道、紅磚柱、拱橋、以及象徵龜山島的三角錐,塑造豐富親切環境,園內還有「協力擎天」檜木園區,以太平山檜木原始林風倒木與枯立木作設計,搭配雕塑家楊英風「龜蛇把海口」作品,展露人文意象。

不過,中央公園空間長期閒置,少有人佇足,步道路跡被青苔覆蓋動線不明、涼亭及座椅等休憩設施不足、水池水循環設備損壞、清潔維護不易、缺乏生態多樣性,且四周無賣店導致少有遊客,地方積極爭取活化,希望縣府能優化環境,讓縣政中心變身宜蘭新景點。

修繕環湖步道、打造生態池

宜蘭縣政府斥資一千三百四十四萬元,提出「中央公園景觀水池及周邊設施修繕案」;秘書處指出,工程除將公園環湖步道重新鋪設混凝土鋪面,找回路跡,也在公園新設座椅、涼亭等設施,打造落水瀑布與自然景石等景觀,要將水池打造為生態池,種植水生植物。

秘書處表示,全案在五月發包,本月底就能完成,希望藉由中央公園環境優化,讓縣政府變成宜縣新的遊憩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