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元旦開放 部落憂倉促

南投信義鄉「雙龍瀑布七彩景觀吊橋」,彩虹橋面已完工。(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信義鄉「雙龍瀑布七彩景觀吊橋」,彩虹橋面已完工。(記者劉濱銓攝)

2019/10/19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號稱全台最長、最深的南投信義鄉「雙龍瀑布七彩景觀吊橋」,目前彩虹橋面剛完工,縣長林明溱昨到場會勘,除讚嘆橫跨峽谷的吊橋刺激有看頭,也發現橋下溪谷大小水瀑竟有五道之多,結合雙龍瀑布兩道壯觀水瀑,剛好是七道水瀑,預計明年元旦開放後,七彩橋配七道水瀑,再加上峽谷景觀,將成為最夯的旅遊景點。

質疑聯外道 路、街區景觀待改善

不過,吊橋明年元旦就要開放,但現階段僅完成吊橋主體、橋面,其他如聯外道路改善,街區景觀營造,以及遊園總量管制都還沒有具體結論,也未與當地部落討論,遭民眾質疑吊橋有倉促上路之嫌。

對此,縣府回應,聯外道路部分,工務處會重新鋪設路面,優化既有產業道路路況,部落街區老舊斑駁的壁畫,也會優先從瀑布周邊路段進行美化改善,明年度會再爭取相關經費做補強,預計下週會和部落居民座談,說明吊橋工程與園區規劃,盼與部落民眾共同營造雙龍瀑布景點。

園區規劃 縣府下週將與居民座談

至於園區總量管制部分,之後還會評估停車場空間、接駁疏運情形,以及吊橋乘載人數做綜合考量,並與部落討論後,才會較為明確。

林明溱說,雙龍瀑布氣勢壯闊、水源終年豐沛,景觀可說是全台首屈一指,明年元旦啟用,預計將吸引眾多觀光客,未來遊園會以接駁模式營運,遊客只要把車停在部落入口,再搭接駁車就可進入,門票含停車、接駁,只要一百元。

南投縣政府表示,雙龍瀑布七彩景觀吊橋長三四二公尺、最深一一○公尺,是全台最長、最深的吊橋,吊橋設計可容納九百人,總量管制則是三百人,未來會有兩輛中型巴士往返部落入口與吊橋園區,近期將重新整理部落入口的停車場,入園採上網購票預約,不會有現場購票,以便管控入園人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