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國道6號 73橋定檢上月底完成 狀況良好

國道6號有73座橋梁,國姓路段和匝道橋是全台最高的。(記者陳鳳麗攝)

國道6號有73座橋梁,國姓路段和匝道橋是全台最高的。(記者陳鳳麗攝)

2019/10/19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道六號有高架、匝道、河川等多種類型橋梁七十三座,高公局昨提供近十年檢測概況報告給立委蔡培慧,強調該局有定期檢測、平日巡檢和颱風大雨地震後的特別檢測,在九月底已全數完成七十三座橋梁的定期檢測,國六整體維運狀況良好,民眾可安心通行。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事件釀成嚴重死傷,南投縣埔里、國姓、草屯等鄉鎮民眾,對行經這幾個鄉鎮、採高架設計施工的國道六號安全十分關心,立委蔡培和馬文君都有要求高公局提供檢測概況報告。

立委蔡培慧昨日已接到高公局提供的檢測概況報告,這份由中區養護工程分局提供的國六橋梁檢測作業報告中指出,全長三七.六公里的國道六號,橋梁就佔二六.四公里,合計七十三座,上月底已完成七十三座橋梁定期檢測,檢測常見的劣化態樣多為微裂縫及滲水白華為主,都已依序養護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