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准許台灣輸入》彰化芭樂行情看俏 明年4月進軍美國

彰化縣全縣芭樂種植面積約1200公頃、年生產量約3.4萬公噸,全台最高。(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全縣芭樂種植面積約1200公頃、年生產量約3.4萬公噸,全台最高。(記者張聰秋攝)

2019/10/19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灣芭樂可銷往美國,彰化縣芭樂產量全台居冠,目前芭樂行情好,產地平均價每台斤約二十三元,高級品甚至喊到每台斤四十五元,行情看俏。縣府預估,最快可能明年四月,彰化芭樂進軍美國市場。水果商則認為,美國是大市場,果農多了外銷管道,會拉升水果行情,以後品質好、賣相佳的芭樂,價格可能更貴。

年生產3.4萬公噸 彰化產量冠全台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長邱奕志說,台灣芭樂好吃聞名,彰化芭樂的脆度、水分與甜度,口感一級棒,種植面積約一二○○公頃、年生產量約三萬四○○○公噸,產量全台最多,農業處統計,今年上半年約二○○噸芭樂外銷加拿大、新加坡、香港、中國等地,縣府估算美國市場大,將來外銷量會再增加。

外界好奇台灣芭樂叩關美國市場的關鍵點,邱奕志說,美國也是農產大國,對進口農作物檢疫嚴格,台灣通過檢疫規定,從東方果實蠅疫區除名,加上農民充分和農業單位、農業改良場合作,改變栽培技術的同時,也提升產量和品質。

銷美新規定 縣府將輔導果農達標

邱奕志說,美國把台灣從果實蠅疫區解禁,規定外銷美國的芭樂,種植過程要雙層套袋,運抵美國前要經過攝氏一度以下持續十七天低溫冷藏,對這些規定,縣府會輔導果農達到標準,同時搭配蔬果合作社貿易銷售,輔導合作社提升冷藏設備和果農契作,透過穩定生產量和高品質行銷美國。

邱奕志表示,彰化縣目前有二家較具規模的蔬果合作社,一家在二水、另一家在溪州,現況冷藏設備符合美方要求,目前芭樂價格高,貿易商會考量外銷成本,加上,美方要求芭樂果實在開花後直徑小於四公分須完成雙層套袋,用生產期估算,最快可能明年四月,彰化芭樂進軍美國市場。

攤商肯定獲准銷美 會提高芭樂行情

彰化市華陽市場水果攤商也說,芭樂獲准銷美,有利於果農,水果商進價貴就賣貴,零售價格依據進價成本調整,以後市場搶貨當然價格就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