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月眉防汛道拓寬開工 明年初完工

月眉防汛道路利用既有空間拓寬,提升為一般道路。(市府工務局提供)

月眉防汛道路利用既有空間拓寬,提升為一般道路。(市府工務局提供)

2019/10/19 05:30

〔記者許倬勛/大溪報導〕大溪是桃園市觀光重鎮,假日車流如織,連接中庄調整池、月眉休閒農業區的月眉防汛道路,是遊客仰賴的進出捷徑,但因路窄、易積淹水等問題,一直為用路人詬病,市府水務局、工務局等單位現勘後,決議不改河道、利用既有空間拓寬,將其提升為一般道路,昨舉行開工典禮,預計明年一月完工。

鄰近景點假日車多 路窄易積水

俗稱「防汛道路」的水防道路,就是防洪堤岸上或堤岸兩側的道路,主要功能為便利防汛及搶險運輸,並非一般道路,因而無法比照一般道路的柏油舖設標準,或設置交通標線號誌等相關設施,但因民眾經常使用月眉防汛道路,而有提升位階至一般道路的需求;市府工務局指出,防汛道路要提升為一般道路,須當地公所有意願接管,而這次示範段的計畫,主要是大溪區公所有意願接管,同時配合沿線側溝改善,提升防汛道路位階以便民眾使用。

地方樂見其成,許多居民都說,月眉防汛道路長約一公里,因鄰近大溪老街、月眉休閒農業區,常被遊客當作「東西向快速道路」在走;且隨著中庄調整池變成打卡熱點,假日車流越來越多,亟需拓寬紓解車潮;也有居民表示,月眉防汛道路位在大漢溪旁,道路側溝由於久未疏濬、老舊等原因,每逢大雨路面常積水,地方怨聲載道,市府此時動工有如及時雨。

斥資3300萬 6米拓為7.5米寬

月眉防汛道路寬六公尺、雙向各一車道,市府投入三千三百萬元,預計拓寬為七.五公尺,並利用公有地(路肩)一併改善植栽、照明、排水工程及人行步道鋪面等。

另,市長鄭文燦昨出席開工典禮時提及,市府獲行政院支持「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建設範圍涵蓋大漢溪上游後池堰至鳶山堰水域空間及周邊土地,順水左岸將興建堤防、防汛道路,並進行電台遷移作業,總工程經費廿三億元已獲核定,近期會舉辦說明會,讓民眾瞭解市府相關施政規劃與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