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團體入校開課惹議 桃園教育局:課程須經審議

2019/10/19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積極在全台國中小推廣生命教育,桃園市已有五十五所國中小、三六一班與該協會合作,由於有家長投訴協會入校傳教,還傳遞不正確性平觀念,多位議員昨天在教育局於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時,除質疑協會行為不當外,也要求教育局徹查,教育局則表示,所有的生命課程都要經過審議。

彩虹愛家協會:公開透明可受公評

該協會回應,目前用在全國的教材、教育課程,都是公開、透明且可受公評、檢驗,至於對內容扭曲則是個人主觀見解;另彩虹愛家多年來無私奉獻、推廣兒童品格教育,對社會貢獻有目共睹,絕非坊間流言抹黑流傳,清者自清。

教局要求各校 重新檢視課程內容

教育局長高安邦說,教育部訂有「邀請校外人士進班協助教學注意要項」,接獲檢舉後,教育局已經發函給各學校,全面重新檢視有關校外團體課程內容的適切性,包含教師本、學生本、延伸教材及輔助教材,這些都要經「課程發展委員會」審議並報局備查後始可實施。

另,邀請校外人士進入班級協助教學時,原授課教師仍應隨班並共同備課,課程若涉及政治、宗教信仰、商業或其他具有歧視性議題等,會要求立即停止辦理。

家長質疑 傳教及不正確性平觀念

據悉,除主管單位外,所有市議員幾乎都收到這份家長陳情函,指稱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進入校園傳教,有利用正課時間且教材未經審核,傳遞不正確性平觀念,檢舉內容包括「生命教育」教師本每章開頭都引用聖經內容;繪本「妮妮紅長褲」,女主角妮妮因穿上不同褲子被霸凌,全書並未引導如何解決霸凌,已嚴重違反性平原則;「啟航青春」課程,更教導婚前性行為是被揉爛的鈔票,上課老師還會將一張千元鈔票揉成一團踩在地上。

議員劉茂群指出,教導孩子婚前性行為是被揉爛的鈔票,這樣的課程真的適合進入小學嗎?值得檢討;議員蔡永芳也認為,過去有宗教團體進入校園教導學生念經,如今彩虹愛家遭檢舉到學校傳教,這些都不合適;而議員郭蔡美英也批評,現在外配生下第二代的學生,有一大部分都來自東南亞,而他們可能會隨媽媽信仰回教,不同的宗教會造成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