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零組件供應基地 台船相中和平島

台船公司評估和平島地區的台船基隆廠,基地面積完整是最佳地點,適合作為潛艦零組件供應商設廠地點。圖左為基隆市和平島台船基隆廠廠區。
(基隆市政府提供)

台船公司評估和平島地區的台船基隆廠,基地面積完整是最佳地點,適合作為潛艦零組件供應商設廠地點。圖左為基隆市和平島台船基隆廠廠區。 (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9/10/19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推動潛艦國造計畫,得標的台船公司在全台各地評估後,認為和平島的台船基隆廠基地面積完整,是潛艦零組件供應商設廠的最佳地點;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昨天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指潛艦國造計畫產業鏈可為基隆創造數千個工作機會,市府未來會積極協助廠商進駐。

台船與5零組件廠商簽署合作意向書

潛艦國造得標的台船公司已與五家零組件廠商簽署合作意向書,相關設廠規劃案將報經濟部、國發會審議,再送行政院通過,預估明年初可以正式核定,讓廠商進駐。蔡適應指出,潛艦國造計畫由台船負責規劃、設計、施工,武器由中科院負責,預計第一艘原型艦將於二○二四到二○二五年啟用,總預算四九五億元;因此,廠房、設備必須在明年底前完成,才趕得及進入實質製造。

爭設產業園區 市府將協助廠商進駐

蔡適應表示,台船規劃在高雄設潛艦專用廠房,建置完成後,總計一○九項的主次系統零件生產,需要一個生產基地,他和林右昌爭取在台船基隆廠設置產業園區,台船評估多處地點後,認為台船基隆廠是最佳地點,對安全及後續物料管理及生產都相當適合。

台船基隆廠潛艦產業園區土地約一萬五千坪,林右昌表示,未來會協助廠區與廠家進駐,也希望蔡適應協助與台船、台電、北觀處溝通,儘速將和平島周邊道路整平、電纜地下化,改善周邊環境,提高高科技廠商及員工進駐的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