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辦「香路輕旅」 6廟宇文化進香

醫師陳俊德(第三排右三比讚者)發起「香路輕旅」,參觀西螺廣福宮。(記者廖淑玲攝)

醫師陳俊德(第三排右三比讚者)發起「香路輕旅」,參觀西螺廣福宮。(記者廖淑玲攝)

2019/10/19 05:3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到廟裡拜拜,有專屬導覽建築特色,還到獨立書店看書、咖啡店喝咖啡,有別於傳統進香,由骨科醫師陳俊德發起的「香路輕旅」,帶領大家體驗文化進香。

經票選為進香路建築藝術評價最高的中台灣六座古蹟廟宇彰化南瑤宮、西螺廣福宮、土庫順天宮、北港朝天宮、笨港水仙宮、新港奉天宮,陳俊德以這六家廟宇規劃香路輕旅,吸引許多民眾報名。

四十歲陳俊德五年前參加南瑤宮到笨港徒步進香,傳統廟宇文化帶給他美好感動,隔年起從媽祖起駕前一個月,就號召志工送咖啡、辦畫展,並展開香路輕旅。

陳俊德找出香路沿線六座古蹟廟宇的建築特色交趾陶、石雕、木刻、磚燒、彩繪等,以及沿途所經老街風情畫卷、古蹟民俗、喝咖啡、品嚐美食小吃、手作工藝等,還重現經典「香路茶席」,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台灣寺廟質感,有別於傳統的進香路,相揪來一趟文化輕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