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楓紅 攝影達人帶路探秘境

阿里山楓葉紅了,林鐵小火車與楓紅相映成趣。(黃源明攝影提供)

阿里山楓葉紅了,林鐵小火車與楓紅相映成趣。(黃源明攝影提供)

2019/10/19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阿里山楓葉紅了!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十二月推出「款行.楓旅」主題列車,邀請攝影達人黃源明帶領遊客走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賞楓秘境,教授拍攝自然景物技巧,讓遊客透過鏡頭記錄旅途中每個感動時刻。

黃源明大學畢業後分發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香林國小服務直至退休,卅多年來,他一有時間就拿起相機到處拍攝,從日出、雲海到星空,記錄四季年復一年,掌握阿里山的時間軸線與生態景觀。

黃源明表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以青楓、日本楓(雞爪楓)、台灣紅榨楓為主,每年十月中旬起,日本楓紅葉就是觀賞焦點,阿里山的日本楓體型不大,比較像園藝的造景,香林國小操場有整排日本楓,樹型愈長愈高,透過巧妙取景,會有「樹大」便是美意境。

雲海伴台灣紅榨楓紅 美不勝收

阿里山數量最多、面積最廣的台灣紅榨楓十二月登場,也是這次「款行.楓旅」主題列車觀賞重點,遊客搭乘檜木列車前往小笠原山,滿山遍野透紅的台灣紅榨楓,令人目不暇給,如果雲海又來伴襯,變化萬千景緻美不勝收。

林鐵及文資處長黃妙修說,阿里山森林鐵路祝山線有台灣最美的「紅葉鐵道」之稱,進入對高岳車站前,木棧道兩側的台灣紅榨楓喜迎賓,還有許多秘境,這次請攝影達人黃源明帶領遊客一窺其堂奧,並傾囊相授卅多年的取景技巧,讓遊客拍出具故事性與感動人的畫面。

賞楓列車12月上路 每梯限80人

「款行.楓旅」主題列車十二月二、九、十六及廿三日(逢週一)行駛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每人費用一千兩百元,含林鐵車資、導覽費、品茗、餐費及紀念品,每梯次限額八十人,遊程及報名資訊可上林鐵及文資處官網與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