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番路柿零石灰 真空脫澀更有味

「柿子哥」農場主人廖誌鑫(右)與妻子湯淑惠(左)以真空脫澀、製作產銷履歷,贏得消費者的信賴。(記者王善嬿攝)

「柿子哥」農場主人廖誌鑫(右)與妻子湯淑惠(左)以真空脫澀、製作產銷履歷,贏得消費者的信賴。(記者王善嬿攝)

2019/10/21 05:30

〔記者王善嬿/番路報導〕入秋後,嘉義縣山區番路鄉可見結滿黃裡透紅的柿子,去年種植面積約四、五百公頃,因一年只有一收,加上銷售狀況不如往年,部分農民轉作其他水果,今年種植面積約三百五十公頃,番路鄉農會向農友推廣將傳統使用石灰脫澀方式,改採真空脫澀技術,且減少使用化學肥料,製作產銷履歷進行果園管理,提升柿子的品質,刺激買氣。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李啟三表示,番路鄉以種植牛心柿為大宗,傳統用石灰脫澀,使柿子外觀看起來「粉粉的」,由於要洗、削皮,降低消費者購買意願,改採真空脫澀技術後,柿子外觀、口感提升,不僅方便消費者、吃起來也安心。

番路鄉農會推廣部主任胡芸芸說,柿子要能真空脫澀,種植方式不可用化學肥料,更注重對果園的管理,消費者養生意識抬頭,對真空脫澀柿子接受度愈來愈高。

「柿子哥」農場主人廖誌鑫與妻子湯淑惠是農二代,湯淑惠說,使用有機肥料種植柿子,採真空脫澀,吃過的客人都會回頭訂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