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澳合作種荔枝 秋冬也能吃得到

台農六號(豔荔)。(農試所提供)

台農六號(豔荔)。(農試所提供)

2019/10/22 05:3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台灣首度到澳洲種荔枝!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昨前往澳洲昆士蘭,在台灣時間廿三日與澳洲昆士蘭州政府農漁部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把二十株已在澳洲完成檢疫的台灣荔枝品種,種在澳洲的土地上;台灣與澳洲南北半球氣候相反,台灣產季約四到八月,澳洲荔枝產期在十一月到隔年三、四月,屆時不僅台灣秋冬也可吃到荔枝,更可一年四季出貨搶訂單。

農委會三年前與澳洲簽訂合作契約,澳洲荔枝生產者協會希望有系統地把台灣荔枝引進澳洲,因此先把荔枝台農二號到七號等六品種種苗送到澳洲申請品種權,進行檢疫隔離,如今檢疫期滿,將可在澳洲種植。

台灣荔枝產期約在四到八月,在南半球氣候相反的澳洲種植台灣荔枝,產季會在十一月到隔年三、四月,如果訂單在六月,荔枝可以由台灣出貨,若訂單在一月,則由澳洲出貨,補足台灣秋冬無荔枝的不足。

陳駿季說,未來將透過台商成立的農產公司與澳洲的投資公司合作,由農產公司接單,運用南北半球氣候相反的型態來延長產季,提高水果的銷量與售價。

除了荔枝,未來包括鳳梨、設施番茄也可望循此模式輸出,是台澳之間重要的農業合作,也提高台灣水果的國際能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