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生廚餘全面回收 3天合計115噸

台中生廚餘回收擴及全市,首三日共回收逾百噸。(圖:環保局提供)

台中生廚餘回收擴及全市,首三日共回收逾百噸。(圖:環保局提供)

2019/10/22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動綠能發電,自十七日起,全市廿九區全面推動生廚餘回收,環保局統計,上路三日以來,全市共回收約一一五噸生廚餘,民眾配合意願還算高,但生廚餘僅收四類,還是有不少搞混情況,將再加強宣導,以利資源再利用。

台中市政府將閒置已久的外埔堆肥場,轉型打造為外埔綠能生態園區,藉由委外營運,引進生廚餘厭氧發電及稻稈氣化發電等技術,推動台中市綠能發電;配合厭氧設備已營運,台中市自今年七月起,分階段推動生廚餘回收,十月十七日擴及全市廿九區回收生廚餘,鼓勵民眾將生、熟廚餘分開回收,共同推動資源循環利用效能。

新加入11區回收10噸

環保局統計全面回收生廚餘上路首三日績效(廿日逢週日不收運垃圾,廿一日收運到夜間十點止未納統計),全市共回收一一四.九噸生廚餘,其中十七日才加入回收生廚餘的十一區回收十噸,約佔總回收量的十分之一。

環保局指出,由於環保署尚未把生廚餘回收納入政策規範,台中市推動生廚餘回收也僅屬輔導及鼓勵性質,初步的回收成績差強人意,民眾配合度還算高。

只收4類不少民眾搞不清

環保局指出,配合全市生廚餘回收已上路,但回收以來仍發現為數不少的民眾對於生廚餘回收範圍不太清楚,目前可回收的生廚餘僅包括未經烹煮或料理前所挑剩的菜葉(菜心、皮等)、水果(皮)、咖啡渣、茶葉渣等四類。

環保局指出,常見最易被誤放的像是芒果籽、酪梨籽、玉米梗等硬果核,及椰子殼、榴槤殼等硬果殼,另外像長纖維類的筍殼、甘蔗皮、玉米殼等,也不在回收範圍內,至於鳳梨冠芽、花材等也不能放進生廚餘桶回收。

使用綠圓寶有利傾倒

此外,環保局已發下九十七萬個綠圓寶供民眾回收生廚餘,但常見民眾以自備容器裝盛,環保局指出,因隨車的清潔隊員會協助引導或幫忙民眾傾倒生廚餘,若民眾未利用綠圓寶儲放,不利清潔隊員協助,籲民眾多利用。

台中生廚餘回收擴及全市,生廚餘僅回收4類。(圖:環保局提供)

台中生廚餘回收擴及全市,生廚餘僅回收4類。(圖: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