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穆斯林旅遊 北市6景點獲友善環境認證

中正紀念堂獲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北市觀傳局提供,高讚賢攝)

中正紀念堂獲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北市觀傳局提供,高讚賢攝)

2019/10/22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全球穆斯林人口不斷增加,為開發穆斯林旅遊市場,北市府昨天宣布,台北一○一、中正紀念堂等六個觀光景點獲得中國回教協會的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是全台首認證穆斯林友善景點,更增加廿八家旅館、一四○三間客房,符合穆斯林友善標準認證,提供穆斯林旅客來台北住宿新選擇。

故宮、台北101等 全台首認證

北市觀傳局昨在凱達大飯店舉行台北市穆斯林友善景點暨旅宿成果發表會,宣布故宮博物院、台北一○一、中正紀念堂、兒童新樂園、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台北探索館等北市六個觀光景點,已經獲得國際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這六個觀光景點皆設有穆斯林祈禱室與免治馬桶,祈禱室內還備有祈禱毯、麥加方向標示。

穆斯林友善旅館 增加28家

這次還有廿八家旅館、一四○三間客房獲得友善穆斯林認證,包括春天酒店、統一大飯店、台北花園大飯店、台糖台北會館等。旅館除提供祈禱毯、標示麥加方位、裝設免治馬桶或淨下設施外,還會準備穆斯林旅客可食用的早餐,從業人員也接受專業教育訓練,強化接待穆斯林旅客的服務。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全球穆斯林人口預估二○二五年可達廿八億人、佔全球人口三十%,穆斯林旅遊市場成長速度也是全球最快。萬事達卡今年公布的「新月評等─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台灣首度躋身為非伊斯蘭組織國家的第三名,「自由、多元、開放」是台北最有魅力的特色。

蔡炳坤表示,推廣穆斯林旅遊有三個要素,分別為清真食物、朝拜空間與友善洗手間;現在台北除了有四十六家穆斯林友善旅館,更首創推出六個穆斯林友善景點。他說,台北是個好玩、好吃的地方,歡迎更多穆斯林朋友前來拜訪。

這次頒發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的中國回教協會,是一九三八年由回教領袖白崇禧號召發起的中華民國回教組織,後來中國各地回教界領袖陸續遷居台灣,協會一九五八年在台灣正式復會,是台灣最早從事清真認證的業務機構。中國回教協會現在是台灣清真推廣的合法單位,其負責認證對象包括國內餐廳(含連鎖餐飲)、旅館、民宿、休閒農場及肉品屠宰場。

開發穆斯林旅遊市場,台北一○一等台北市六個觀光景點獲得國際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是全台首認證穆斯林友善景點。(資料照,記者黃佩君攝)

開發穆斯林旅遊市場,台北一○一等台北市六個觀光景點獲得國際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是全台首認證穆斯林友善景點。(資料照,記者黃佩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