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戶座流星雨來了 「追星」族別錯過

2019/10/22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名列世界七大流星雨之一的「獵戶座」流星雨來了!台北市立天文館指出,今年極大期落在今天,最佳觀測時間為凌晨四點,屆時輻射點的仰角最高,加上正逢十二年的週期,預期數量會明顯增多,在沒有光害、天氣晴朗的狀況下,即使有下弦月干擾,估計每小時仍可看見超過廿顆流星。而廿二日前後幾天都可以看見流星雨的盛況。

福壽山農場觀星 天文館直播

獵戶座流星雨為每年固定發生的中小型流星雨,在十月至十一月初現蹤跡,是由鼎鼎大名的哈雷彗星遺留在軌道上的物質所形成,特色是流星速度極快,偶爾會出現火流星,有時火流星留下持續數分鐘之久的餘痕,餘痕受高空風切影響,會逐漸改變形狀且消散,為值得欣賞特點之一。

天文館說,獵戶座流星雨另一個特色是高峰期可持續數天不衰,所以廿二日前後幾天都可看見流星雨的盛況,最佳觀看時刻為晚間九時,獵戶座升起後到月亮露臉前這段時間,因此時獵戶座還在低空,大部分流星的尾跡都會非常長,特別吸睛。

若要欣賞流星雨,天文館建議避開城市、城市周邊受光害影響區域及海邊等處,不需要特殊儀器、特殊角度。無暇前往山區的民眾也不用擔心,天文館在梨山地區福壽山農場架設的高畫質暗空攝影機,屆時將在天文館官網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