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館8年 台史博首度大型更展

台灣歷史博物館十一月四日起,將啟動開館以來首次大型更展工程。(記者劉婉君攝)

台灣歷史博物館十一月四日起,將啟動開館以來首次大型更展工程。(記者劉婉君攝)

2019/10/22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開館八週年,將於十一月四日起至明年七月六日,首度進行大型更展,未來將增加與觀眾的互動。

主展館自11月4日起暫停開放

主展館自十一月四日起暫停開放,十一月九日起改於湖畔教室及學習中心推出特展,採階段性分區開放,以維持展示及活動不間斷,預計明年七月七日恢復全區開放。

因應工程需要 兩階段全面休館

台史博表示,更展工程包括常設館、兒童廳更新及展場改善、內部軟體提升更新等,因應工程需要,將會有兩個階段的全面休館,第一階段為十一月四日至八日,第二階段則預計在明年五月十八日至七月六日。

更新期間 將採階段性分區開放

不過,更新期間館方的服務仍會持續,採階段性分區開放,以維持展示及活動不間斷,即日起至明年一月五日,湖畔教室推出「川流電湧─台灣電力文化資產」特展,明年一月廿一日至五月十七日「世界最美的教科書」特展;學習中心則於十一月廿六日起至明年五月十七日安排少女漫畫主題特展。

入口處將增加科技互動化設計

館方表示,未來常設展更新後,入口處將增加科技互動化的設計,並藉由原住民藝術家創作的裝置藝術,呈現歷史敘述的多樣性與豐富樣貌。而台史博八年來的活動與展覽成果,將匯入展場中,常設展尾端也會以「共筆歷史」的互動平台,邀請民眾共同書寫台灣歷史,成為真正的「大家的博物館」。

正在館內一樓大廳展出的「民主學笑:政治漫畫在台灣特展」,展期到十一月三日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