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蓄水池埋管線 雲林里槓上稅務局

雲林里長李秋榜發出「我們要有用水的權利」聲明,希望里民能為自己權益據理力爭。(記者謝介裕攝)

雲林里長李秋榜發出「我們要有用水的權利」聲明,希望里民能為自己權益據理力爭。(記者謝介裕攝)

2019/10/22 05:30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雲林里長期為缺水所苦,好不容易興建蓄水池所須的用地及經費也有著落,惟規劃中的埋管路線,極可能須闢建一條維修道路穿越南投縣政府稅務局竹山分局廣場(俗稱稅捐處廣場),導致該分局有不同看法,二十一日雲林里長李秋榜透過臉書發出「我們要有用水的權利」聲明,呼籲里民踴躍參與本月三十日在公所召開的「用路協調會」,捍衛飲用水基本權益。

里長籲參與30日用路協調會

竹山雲林里計有一千六百多戶、四千二百多人,在竹山全鎮二十八里中,算是數一數二的大里,然而,因地勢較高又位於自來水供水系統末端,以致進入乾涸期後常缺水,嚴重影響居民生活。

在里長李秋榜帶領里民積極爭取下,公所同意將位於水公司配水池旁的一處公有地撥用作為蓄水池興建用地,水公司會勘後,也允諾只要用地取得無誤,便可編列一千二百萬元經費,打造可容納約八百噸水量的蓄水池。

里長爆私下溝通 主管發言不當

李秋榜指出,惟該工程管線出口須經過稅捐處廣場才能到達公所路,進而銜接蓄水池供水事宜,但私下曾與稅務局竹山分局一名主管溝通,怎料,該主管竟以自己「非竹山人不必喝竹山水」為由拒絕配合,希望稅務局徵收稅金的同時,也請尊重里民用水權利。

稅務局將查明 願與地方協商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解釋表示,針對該蓄水池管線埋設路線問題,是否真有主管發言不當?有待進一步了解,但強調,只要符合公眾利益及需求,該局均願意與地方協商。但若因蓄水池興建工程及未來營運考量,須要在稅捐處廣場闢建一條維修道路,除了影響周邊景觀完整性,該路所須用地是無償提供或有價購買?以及日後路權歸屬等等問題,牽涉層面相當廣泛,並非該局能作主,盼地方民眾能體諒該局立場。

闢路穿越稅捐處廣場 有爭議

自來水公司竹山營運所說,該蓄水池一旦闢建營運,日後勢必要維護、管理,初估進出通道寬度須四﹒五公尺,取道自稅捐處廣場可減少新路闢建成本,也無拆除房舍之虞,算是目前最省時省力的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