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境二期步道更高更美 30日開放

清境2期高空觀景步道,10月30日正式對外開放。(記者佟振國攝)

清境2期高空觀景步道,10月30日正式對外開放。(記者佟振國攝)

2019/10/22 05:3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清境高空觀景步道二期工程已完工,縣長林明溱昨在縣務會議宣布,二期步道將於十月三十日上午正式對外開放,讓一、二期步道銜接,遊客將可從清境國民賓館沿著步道直接走到青青草原北票口,總長約一﹒六公里,全票仍維持五十元,加值不加價。

全票50元 加值不加價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前年五月底開幕,啟用一年就回本,至今門票收益逾七千萬元,縣府加碼興建第二期工程,步道由原先的青青草原南票口向上延伸,在橫跨台十四甲線後銜接北票口,長○﹒四二公里,加上第一期步道從國民賓館至南票口約一﹒二公里,整個一、二期觀景步道全長逾一﹒六公里。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清境一、二期高空觀景步道銜接後,形成一環狀路線,除遊客將可從清境國民賓館沿著步道直接走到青青草原北票口外,由於二期步道位置更高,視野更好,眺望的山景更壯闊外,並因靠近草原區,更能欣賞優美牧場風光。

確保安全 才會開放觀星

縣長林明溱則指出,合歡山已獲准成立暗空公園,縣府也計畫在夜間開放觀景步道讓遊客觀星,但步道沿途有階梯,開放夜間觀星,現場燈光照明勢必又有所限制,如何兼顧遊客安全,目前仍在評估中,必須確保遊客安全無虞下才會開放夜間觀星。

林明溱強調,縣府也將與清境農場合作,由縣府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在青青草原南商圈攤販區規劃興建結合餐飲、休憩的多目標使用立體停車場,改善清境假日停車位一位難求及現行攤販區遭批評簡陋、雜亂無章,影響清境整體景觀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