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洩題疑慮 鹿港國中國二數學補考

彰化鹿港國中傳出國二數學科考題與7年前考古題有7成雷同,昨天上午進行重考。(擷取自鹿港國中官網)

彰化鹿港國中傳出國二數學科考題與7年前考古題有7成雷同,昨天上午進行重考。(擷取自鹿港國中官網)

2019/10/22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鹿港國中的國二數學科段考題目,竟與坊間補習班有超過七成雷同,被質疑是試題外流!校長李錦仁表示,出題老師引用自己在七年前所出的段考試卷,絕非試題外洩,已安排國二約五百多位學生在昨天進行補考,並採計昨天考試成績。

段考題目逾7成 與補習班雷同

有家長指出,上星期鹿港國中段考,才剛考完數學,就有國二學生發現,段考的考題就跟在補習班所發的練習試卷有九成雷同,雷同的部分是整個題目都是一模一樣,連數字都沒有改,立即引發學生與家長熱議與質疑,懷疑是考題外流。

校方指老師大意 引用7年前考題

李錦仁表示,這並非考題外流或是洩題,而是國二數學段考的出題老師,引用自己在七年前所出的考題,比對之後發現約有七成雷同,初步了解是出題老師大意,認為已事隔七年了,才會引用七成。

李錦仁強調,學校段考試題都有審題機制,由該校數學領域研究會來審題,一般都是就難易度、能力辨識度來進行審題,這次雷同考題因為已是七年前,也就沒有特別比對。

李錦仁指出,這名出題老師是學校的資深老師,平時教學認真, 由於目前學校段考題目,都會上傳國家教育院與縣府教育處的網站,補習班可能是保存考古題,或是上網下載題庫,才會拿出七年前的試卷給補習班學生練習。

李錦仁說,這次國二數學段考發現問題,為了公平起見,做出重考的補救措施,並安排昨天上午重考,作為這次國二段考數學成績,未來學校的段考題目,都會直接放在學校官網,歡迎學生練習考古題,也讓審題小組可以在審題過程中直接比對、參考。

教育處籲出題審慎 釐清責任

彰化縣教育處長陳逸玲表示,已收到鹿港國中通知國二段考數學要重考一事,希望學校未來出考題應該更加審慎,也要釐清責任歸屬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