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換跑道 蕭漢元教繪畫高人氣

蕭漢元保持繪畫興趣,離開新聞工作,受邀成為大村鄉駐村藝術家,教鄉民繪畫。	(記者顏宏駿攝)

蕭漢元保持繪畫興趣,離開新聞工作,受邀成為大村鄉駐村藝術家,教鄉民繪畫。 (記者顏宏駿攝)

2019/10/22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原本在彰化縣擔任彰視新聞台記者的蕭漢元,在離開新聞工作後勤於藝術創作,他不但受邀到大村鄉擔任駐村藝術家,指導鄉民素描、速畫,更成為美術老師「人氣王」,繪畫意外為他開啟「斜槓人生」。

蕭漢元的師生聯展目前正在大村鄉公所的藝廊舉行,百餘幅作品都是A4紙張大小大的速畫作。蕭漢元說,自己從小就喜歡畫圖,在員林高中求學時獲得全校美展第一名,畢業後卻從事新聞工作,擔任地方記者,但他一直沒有放棄繪畫這項興趣,持續作創作並參加各地美展。

三年前他離開記者工作,轉往員榮醫院擔任公關專員,又受邀到大村鄉擔任駐村藝術家。為了讓鄉民容易對繪畫上手,教學生「鋼筆素描」,進階再教水彩著色,目前學員已有上百人。

蕭漢元說,速畫的技巧並不難,透過觀察、構圖、描摹,下筆不猶豫,即使錯了都能再修正,隨身帶一本畫冊,把繪畫當成生活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