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今年停水百餘次 民代籲台水快解決

2019/10/22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近期屢傳無預警停水,引發民怨,立法委員鍾孔炤、苗栗縣議員羅貴星、陳品安昨要求台灣自來水公司於兩週內提出檢討報告及具體改善方案,並加速趕工進行中的汰管工程,且須於十一月底前完成全縣各管線通盤檢討;此外,立委陳超明昨也與台水商討提高通霄自來水普及率,後續將安排會勘。

根據統計,今年一至九月通霄鎮無預警停水多達一百一十六次,台水表示,因早期鋪設的PVCP塑膠管材質老化,加上重車來回輾壓,才導致近期爆管率提高,今年已編列一千兩百萬元預計汰換一‧五萬公里水管。

但鍾孔炤認為,通霄停水問題遲未獲解決,要求台水須於兩週內,提出具體改善計畫內容、地點範圍、期程等,由各級民代掌握後向鄉親說明,同時也須加速正在進行中的汰管工程。

另,苗栗縣內多處自來水管老舊,昨日銅鑼鄉也傳爆管事件,鍾孔炤也要求台水以增加預算與汰換長度為原則,同步檢討全縣各鄉鎮市的管線問題,十一月底前擬定通盤改善計畫,並要求經濟部國營會適時調配其他國營事業資源提供即時協助。

此外,陳超明則指出,許多里長反映自來水普及率改善工程進度太慢,如南和里遲無乾淨的水可使用,除將持續爭取預算補助,另將與台水安排會勘評估解決方案,加速提升自來水普及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