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警增加536人 警民比超越新北

桃園警方新增的536名警力昨天報到。(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警方新增的536名警力昨天報到。(記者周敏鴻攝)

2019/10/22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中央警察大學、台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或結業的警界新血昨天報到,加上巡佐、警員定期請調,讓桃園市的警力增加五三六人,總數達四三九○人,警民比從九月間的一比五八二,提升為一比五一一,排名晉升到六都第五,首度超越新北市。

擺脫六都之末 升為1比511

桃園市警民比長期是六都之末,以九月份的警民比來看,桃園市為一比五八二,遠遠不及第一名的台北市警民比一比三五七,而六都人口數最多約四百萬的新北市,警民比一比五三六,也勝過桃園市。

獲政院核定 明年將再增加435人

市府考量轄區治安、交通特性,積極向中央政府爭取增加九二六名警力,希望能朝「交通事故處理專責化」目標努力,並減輕外勤員警的工作負擔,依行政院的核定內容,除了昨天新增的警力,明年一月另將增加二三九人、明年十月增加一九六人。

昨天分發到桃園市的警力,包括警察大學畢業生卅三人、警察專科學校畢業或結業生四六八人,以及今年定期請調的巡官十三人、巡佐等同序列職務七人、警員八十八人。警方說,調入桃園市警局的人數為六○九人,扣除調出的七十三人,警力實際增加五三六人,讓桃園市的警力總數達四三九○人,警民比提升為一比五一一,首度超過昨天只增加一百餘名警力的新北市。

因報到人數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批,警察局昨借用桃園區公所禮堂,以便員警辦理報到與公開選填等作業;警方說,新增警力除撥補到各警分局,以填補各分局缺額,還將有兩百餘人編入交通警察大隊,為明年一月起各警分局的交通小隊擴編為交通分隊做好準備工作,屆時各分局轄內的車禍案件,都將由各警分局交通分隊專責處理,將能減輕各分局與派出所員警的工作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