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常樂公園新建親子館 明年10月完工

中壢區常樂公園親子館新建工程完工示意圖。(中壢區公所提供,記者李容萍翻攝)

中壢區常樂公園親子館新建工程完工示意圖。(中壢區公所提供,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9/10/22 05:3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斥資一億一千餘萬元的中壢區常樂公園親子館新建工程昨天動土,外觀設計將使用混凝土原色,以灰色及黑色的裝飾材料當底色,再以活潑的紅色點綴,打造綠建築標章認證的社福親子館,預定明年十月完工。

市長鄭文燦主持動土典禮表示,常樂公園新建親子館為四層樓建築物,一樓約佔地三百坪、二樓二百坪,將做為內壢親子館,設置兒童互動學習區、學習角和閱讀書區等區域;三樓為公托中心,提供零至二歲共四十五名幼童活動空間之托嬰教室、兒童活動區等服務;四樓為家庭服務中心,以提供完整性且立即性的社會福利服務,希望親子館適性適齡、安全友善的環境,能夠帶動年輕家庭生育意願。

鄭文燦說,市府積極推動「一區一親子館」,中壢區人口數已突破四十一萬,內壢地區有十一萬餘人,但缺少零到二歲托嬰及零至六歲親子共學、共玩的空間,為營造親子同樂和解決托育問題,市府選定生活圈完善且交通便利鄰近內壢火車站、內壢國民小學、元生國民小學、桃園市立圖書館內壢分館及多處公園的常樂公園設置社福館舍,不僅改善整體都市景觀氛圍,也創造優質綠美化空間,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