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元預算拓寬龍岡路 市府︰保留科目

市府打通中壢後站交通任督二脈,目前龍岡路已拓寬至龍岡路三段卅七巷口。(記者李容萍攝)

市府打通中壢後站交通任督二脈,目前龍岡路已拓寬至龍岡路三段卅七巷口。(記者李容萍攝)

2019/10/22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府升格後推動中壢龍岡路拓寬工程並分三期進行,市議員梁為超昨質詢指出,龍岡路拓寬工程一期已完工、二期勘驗中,但市府工務局明年僅在三期工程的預算科目編列一千元,砲轟是在唬弄當地居民,根本沒有要做的決心,抨擊「政策跳票」!工務局長賴宇亭強調,龍岡路拓寬三期工程勢在必行,因得等候龍岡國小完成新建及搬遷,為保留預算科目才只編列一千元。

議員︰唬弄居民 政策跳票

「編一千元說要做,根本沒有決心!」梁為超砲轟,工務局對龍岡路拓寬三期工程僅編列一千元,這對中壢後站的居民如何交代?「編列一千元說要推動,這樣講得下去?」痛批賴宇亭根本不重視中壢後站居民、不了解中壢,更缺乏與地方溝通,要求工務局再提供完整報告,說明龍岡路拓寬三期工程的規劃。

市府︰為龍岡國小遷建所致

工務局昨在市議會工作報告後說明,龍岡路拓寬三期工程目前仍設計中,但因龍岡國小校地部分位於龍岡路拓寬三期工程範圍,規劃採「先建後遷」方式,會先將龍岡國小遷校至中壢體育園區都市計畫內用地。

工務局表示,預計明年完成公告徵收,並取得龍岡國小新校地後,進行土地點交及工程發包工作。由於拓寬工程施作需等該校完成搬遷,並取得用地後,龍岡路拓寬三期工程才能動工,考量需保留預算科目,才編列一千元。

工務局指出,桃園升格後,市府辦理中壢區龍岡路拓寬工程,分三期進行,其中龍岡路拓寬一期工程施作範圍,從中壢區龍慈路口至龍岡圓環,二○一四年七月開工、二○一六年七月完工,全長一二三四公尺,花費一.九億餘元;龍岡路拓寬二期工程從中壢區龍岡路三段卅七巷至龍慈路,二○一七年十一月開工、今年八月完工,全長八一二公尺,花費兩億餘元,目前正進行驗收,待龍岡路全線拓寬後,可有效紓解龍岡地區居民通往中壢市區、平鎮市區及八德市區的交通流量,提升大龍岡地區的交通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