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針不怕! 大同醫院自創兒童注射台

大同醫院改良設計手部固定副木,固定小手手腕,讓孩童舒適地維持注射姿勢。(大同醫院提供)

大同醫院改良設計手部固定副木,固定小手手腕,讓孩童舒適地維持注射姿勢。(大同醫院提供)

2019/10/22 05: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大部分小朋友都怕打針,看到細細長長的針頭又哭又鬧,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兒科團隊,自創兒童專用注射台及手部固定副木,注射空間改造為開心農場,打針前先玩闖關遊戲,降低恐懼感,也讓血管明顯好找,這二項自創輔具申請專利中。

大同醫院兒科病房護理長何幸美表示,注射室改造成開心農場,護理師身著卡通工作服,不但有投籃運動、釣魚活動,還有摸彩箱拉拉樂等遊戲,降低幼兒對注射的戒心。何幸美說,自製兒童專用注射台,適合小嬰兒躺著注射,如果較大孩子坐著注射,可伸手進入木製拉拉樂遊戲台,不僅遮蔽注視針頭的視野,降低孩童的害怕,遊戲台加裝拉線拉球遊戲、旋轉音樂盒及彩色油滴漏斗,也能分散兒童注意力。

大同醫院護理部主任李育珮強調,兒童專用注射台啟用後,一個孩童原本需要四.二針才能完成靜脈注射,降低至一.四針就可完成,兒童哭泣時間也從卅四分鐘降低至五分鐘即可轉移注意力;六歲以下兒童一針就上的成功率達七十二%,高於全球統計的五十四%到六十%。

孩子伸手進入木製拉拉樂遊戲台,遮蔽注視針頭的視野,降低恐懼感。(大同醫院提供)

孩子伸手進入木製拉拉樂遊戲台,遮蔽注視針頭的視野,降低恐懼感。(大同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