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創品牌 大埤農會「寺上好米」下月上市

大埤鄉農會打出「寺上好米」品牌進軍市場。(記者黃淑莉攝)

大埤鄉農會打出「寺上好米」品牌進軍市場。(記者黃淑莉攝)

2019/10/22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大埤水稻種植面積一年五千多公頃,是全國稻米產量最大的鄉鎮市,成立百年的大埤農會斥資三千萬元,增設自動化白米精米設備,並自創「寺上好米」品進軍米市場。

全國最大米鄉 土壤肥沃米質佳

根據農委會統計資料,全國稻米種植面積廿七萬多公頃,大埤鄉一、二期合計有五千多公頃,居全國各鄉鎮市之冠,大埤鄉農會總幹事吳錦涼表示,大埤鄉是全國最大「米鄉」,且因地理位置、土壤肥沃,品質佳。

吳錦涼指出,廿年前農會為服務農民,在吉田村浮潭部落成立乾燥中心,協助農民烘乾稻穀及貯存,存放量達四千公噸,農會今年成立滿百年,斥資三千萬元擴充乾燥中心設備及添購自動化白米精米設備,並推出「寺上好米」品牌。

吳錦涼說,過去農會沒有白米精米設備,收購的稻穀多委託碾米廠等代工,因沒有品牌只採預購販售,但消費者反應不錯,回購率高,今年大埤農會決定自創「寺上好米」品牌,而會取「寺」是因在乾燥中心旁有一間小寺廟,他突發其想,寺與「世」同音,大埤米就是「寺上好米」。

吳錦涼指出,農會生產的米都有經過農藥、重金屬等檢驗合格,未來將與農民契作或合作,打響全國米鄉「寺上好米」名號,也增加農民收益。

大埤鄉農會新設置的白米精米設備有脫殼、篩選、水洗、烘乾、包裝等功能,全自動化一貫流程,預計下個月第一批「寺上好米」可上市。

一百週年慶 週六活動一籮筐

本週六大埤鄉農會將在浮潭乾燥中心辦理一百週年慶活動,有米食饗宴、酸菜與米食創意料理比賽、百人搓湯圓、酸菜DIY及各項農特產品展售,歡迎大家來逗熱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