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No.1!竹市核准自駕車開上一般道路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搶先試乘自駕車,體驗無須交管5大行車優點。(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搶先試乘自駕車,體驗無須交管5大行車優點。(記者洪美秀攝)

2019/10/23 05: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台灣第一輛獲准行駛在一般開放道路的自駕車,昨天在新竹市新竹漁港上路。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機械所所長胡竹生、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試乘自駕車繞行漁港。林智堅強調,自駕車是下個世代科技發展核心,新竹市將為產業界夥伴打造最佳發展環境。

張培仁說,工研院與新竹市政府三月簽訂自駕車實驗運行合作備忘錄,四月向交通部提出測試計畫,並通過封閉場域共六十四種情境功能測試驗證,九月獲交通部審核通過,取得全國首張自駕車專用試車牌「Taiwan No. 0001」,昨天在開放場域上路,深具意義。

該自駕車具無須交管的五大亮點,包括ACC自動跟車、行人衝出煞停、辨別隔壁車道車輛切入、閃避障礙物與腳踏車衝出等情境。

現場也展示行動行控中心及休旅車、小貨車、自小客車等多種不同款式自駕車,竹市希望透過全方位蒐集真實道路資訊及數據,未來能成為觀光接駁的運具,發展城市智慧交通。

台灣第一輛獲核准得行駛在一般開放道路的自駕車「0001」,昨天在新竹市新竹漁港上路。(記者洪美秀攝)

台灣第一輛獲核准得行駛在一般開放道路的自駕車「0001」,昨天在新竹市新竹漁港上路。(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