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藍線延伸太平 經費增150億

為台中捷運綠線,預計明年底通車。(市府提供)

為台中捷運綠線,預計明年底通車。(市府提供)

2019/10/23 05:3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於國民黨議員李麗華質詢時,允諾捷運藍線將延伸到太平,而此舉估計將使藍線由目前的總經費九八一億,再增加約一五○億,形成「破千億」捷運,能否順利興建也形成話題,這也使得原本前市長林佳龍時代規劃的大屯捷運(大平霧捷運)是否能如期興建?受到關注。

前朝規劃26.2公里 所需經費981億元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說,依據市府估算,捷運藍線目前長度二十六.二公里,共有十八站。

而如果再延伸到太平,交通局估算約要再增加五公里,以一公里成本約三十億計算,起碼要多一五○億,總經費也將因此破千億。

交局希望兩年完成規劃 趕上納入本線

葉昭甫說,目前的藍線原本並沒有延伸到太平,市府希望二年內完成藍線的綜合規劃報告書送行政院核定,既然想要延伸到太平,現在開始就會同時啟動太平的延伸,如果時效來得及,可以直接納入本線,就不算延伸線。

至於原本林佳龍前市長時代規劃的大平霧線,葉昭甫說,大里、太平及霧峰目前都是台中市人口集中區,這個路線的興建,有助於提升屯區交通便利,同時也能帶動地方發展,他表示,目前交通局是針對其中的三大路廊做評估,進行可行性規劃研究再呈報中央,並不會影響其推動。

國民黨議員李麗華質詢,市長盧秀燕也允諾要延長捷運藍線到太平,果真如此,估計台中捷運藍線經費將破千億元。(取自李麗華臉書)

國民黨議員李麗華質詢,市長盧秀燕也允諾要延長捷運藍線到太平,果真如此,估計台中捷運藍線經費將破千億元。(取自李麗華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