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太平路狹小 議員憂交通黑暗期

2019/10/23 05:3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國民黨市議員李麗華爭取台中捷運藍線延伸到太平,盧秀燕也允諾任內推動,但民進黨議員張玉嬿及蔡耀頡則擔心會有交通黑暗期。兩人強調,不會不支持捷運,但交通局做了承諾,就要有配套,並且也重提前市長林佳龍的大平霧捷運,表示若以大平霧捷運的規劃方向,可以讓太平與捷運綠線、機場捷運及火車站都有連結,對太平恐怕是更可行的方向。

但李麗華則說,捷運藍線延伸,可以讓太平在短短五公里,就直接到台中火車站,甚至可以搭乘捷運行經整條台灣大道到台中港,這樣才是最快拉近屯區與市區距離的方式,大平霧則是要繞一大圈。

而張玉嬿及蔡耀頡則說,太平的道路都很狹小,捷運藍線的延伸不但會有交通黑暗期,恐怕也得考慮因此影響商家生意,他們不反對捷運,但要做好配套。

而交通局長葉昭甫則說,因為捷運藍線是地下化,未來如果延伸到太平,也是採地下化的方式,目前施工方式已經很先進,不至於像過去那樣直接封路開挖,會把對交通及商家的衝擊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